P1640063_調整大小.jpg

終於來到新的一年了....今天的出發點 北投站

P1640051_調整大小.jpg 





2009年的第一天,跟朋友約好打算開車出去走走~

新手上路,技術還需加強,但開車的不是我

     (我大一就在開了,技術肯定沒問題低 囧 )


今天的目的地是內湖的碧山巖,之前沒去過,今天邊走邊認路,導航則交給了MIO汽車導航,也是第一次用汽車導航XD

不過今天會發生事情的也有一個原因,就是汽車導航的精確度太差了!

結果開一開,被汽車導航帶到小巷子裡面去了,就內湖路三段要轉上碧山巖那邊,有一段路很小,
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導航,重新規劃路程,再跟著LAG的資訊走,最後終於走到一條很小的巷子裡面,應該是到了社區裡面,

兩邊停滿了汽車,接下來事情就發生了
.....

 車 囧車
 車 路(下斜坡)
 車  車




那台車,相較於後面那台車,有稍微往中間一點,但是巷子很小,根據我的目測,左右兩邊後照鏡距離車子加起來不會超過30公分。

對新手我朋友來說,是個不小的負擔了,
今天一開始出發的時候,就感覺到對右前方車頭的距離還掌握的不是很好。

而且那時候迷路,有點急,就直接A到了前方的那台囧車,霎時間警報器嘎嘎作響....

我有叫他趕外往左邊修正,可是來不及,他的車速在巷道內還是有點快..... 煞車踩的不夠多,就直接A上去了




結果我發現車子右前輪部分就一直出現怪聲..... 簡單來說就是把車子撞壞了

停下車一看,傳動出了問題,把方向盤打直後,右前輪整個往外翻了大概5度!
(沒錯,傳動軸旁邊連接方向盤的橫拉桿歪掉了,但是最後到修車廠前是整條斷掉) 

鈑金倒是沒啥傷到,但是整個輪胎都歪掉了,整個車子的吃力都是衡桿吃掉了

當下我朋友也不敢再開了,我就接手,勉強的把車開回內湖路,原本直接撐到去修車廠的,怎奈今天是元旦,路上修車場幾乎都沒開
(其實這是錯誤的決定,應該直接停下來叫道路救援,可是我朋友想說可以開過去 囧)

就一路嘎嘎嘎的嘎到了成功路文德路口,覺得真的不行了,就停在路邊等車主我朋友的老弟過來
(車都他弟在顧的,這部分還是他比較熟)

夭壽哩....方向盤要往左邊打半圈才能直線前進

就知道有多囧了吧,還好今天連假台北市空空的XD

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....話說我之前開那麼多次車還沒去A到或撞到...........
(我騎車比較慘,但這都是去花蓮之後的事情)

該有的經驗值也都有了,只是機械的部分還不是很熟就是了..............

 

還是請了高速公路的道路救援大哥來幫忙,把整台車都給扛起來,才有辦法移動,不然這台車是後輪驅動,直接拉一定會壞掉

折騰了兩個小時,才把車子弄到修車場去,但是認識的車場當然還是沒開...... 國定假日 囧

進口車真難搞阿........ 光找車子的鉤子就又花了5分鐘


一路上也聽了救援大哥講了一些經驗談,順道搭便車回來,還真的又經歷了一次道路救援

大佳段那邊的高速公路,有一台車爆胎掛在路邊,也是直接載走,載到重慶北路交流道下來,還好有車行還有開,


現在例行節能減碳,車上的備胎通常都是備而不用,不然相這種情形,

八成就是備胎有跟沒有一樣,忘了充氣,一直增加耗油,不然就是備胎老早就拿起來了,還要請大哥來道路救援,

車上寫的公定價可是一趟一千五哩....開車跟騎車,千萬要小心開阿Orz



其實算下來,今天我當教練當的也不是很好

  1. 應該要先認路,不過今天路線也不是我選的,我要出發前才知道.... 要選我比較熟的路線我比較好帶
  2. a到的當下就該請求道路救援,而不是硬撐到成功路上,雖然到成功路停下來橫拉桿還沒斷,最後上道路救援在橋正的時候才斷的...... 反應時間不夠
  3. 出發時間有點晚,今天台北天色不亮,對新手來說,能看清楚一點比較好..... 應該要在早點出門

不過這趟下來,真的是花錢買個經驗阿,我朋友修那個,小朋友不知道又要跑掉幾張了... 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